[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美联储QE3规模暂缓削减 伯南克:经济复苏尚待观察

发布时间: 2013-09-19 19:36   来源: 新华网   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华盛顿9月18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 高攀)当大量市场人士预测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在18日宣布削减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规模之际,美联储当天选择按兵不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还需要进一步观察美国经济走强的信号,并称近期美国抵押贷款利率走高和政府财政政策给经济增长带来逆风。专家认为,关于QE3缩减规模的猜测将继续成为主导全球资本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

  暂不“瘦身”

  此前,市场的主流看法是美联储将在18日结束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例会后宣布缩减QE3规模。彭博社之前对经济学家进行的调查显示,65%的受访者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例会后宣布开始缩减QE3。但是,美联储高层对美国经济复苏的看法显然更加谨慎,决定维持现有的货币政策刺激力度不变。

  美联储在当天结束的例会后发表声明指出,自7月份以来,美国经济延续温和增长态势,就业市场有改善迹象,居民消费和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回暖,楼市复苏势头巩固,但是失业率仍然居高不下,近期美国抵押贷款利率继续上涨,美国财政政策拖累经济增长。美联储高层当天还调降了对今明两年美国经济的增速预期,预计美国今年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在2.0%至2.3%之间,低于6月份预测的2.3%至2.6%,预计2014年美国经济增速在2.9%至3.1%之间,低于6月份预测的3.0%至3.5%。

  伯南克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继续趋好,美联储或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削减QE3规模,但是具体时间未定,这取决于美国经济是否能有持续走强的表现。

  自金融危机以来,美联储采取了多种超宽松货币政策,以支持楼市和经济复苏,在2008年12月将联邦基金利率(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降至零至0.25%的历史低位,从2008年11月宣布启动第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以来,美联储购入大量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等资产,其资产负债表已经扩张到约3.7万亿美元。美联储从去年12月开始执行“扩大版”的QE3,每月资产购买规模达到850亿美元,即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450亿美元中长期国债。

(本文来源:新华网 编辑:牛晋阳)
关键词:瘦身;美联储主席;债券型基金;楼市;支持证券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