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埃及政府正式解散穆兄会 穆尔西下月初受审

发布时间: 2013-10-10 11:08   来源: 新快报   进入电子报

  前总统穆尔西下月初受审

  据新华社电 埃及社会团结部部长艾哈迈德·博劳伊9日签署决定并宣布,正式解散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注册的非政府组织。随后,埃及一家法院决定,将于11月4日开庭审理前总统穆尔西(穆兄会成员)涉嫌煽动暴力和谋杀示威者一案。

  85年组织成历史

  埃及内阁8日召开会议,决定将穆兄会非政府组织从社会团结部的非政府组织名单里删除。博劳伊8日晚对媒体表示,穆兄会的非政府组织是其正式注册的唯一合法身份,该组织被解散意味着穆兄会的合法身份不复存在。

  今年8月,埃及过渡政府总理贝卜拉维正式提议在法律框架内解散穆兄会。9月,社会团结部表示,已向穆兄会发出两次通知,要求其对组建准军事团体、从事违法活动等指控作出回应,但穆兄会未作回应。开罗紧急事务法院9月23日裁定,禁止穆兄会及其分支机构在埃及的一切活动,并没收其全部财产。穆兄会方面曾表示将对此提出上诉。

  穆斯林兄弟会成立于1928年,历史上曾数次遭当局解散。今年3月,穆兄会注册了非政府组织,重获合法地位。开罗一法院今年9月裁决,禁止穆兄会及其分支机构在埃及的一切活动,并没收其全部财产。

  穆尔西将被控谋杀

  在宣布解散穆兄会之后,开罗上诉法院院长纳比勒·萨利卜当天宣布,穆尔西与其他14名穆兄会高级领导人将于11月4日在北开罗刑事法庭受审,他们被指控涉嫌在去年12月总统府附近的反穆尔西示威中煽动暴力和谋杀示威者等。

  报道说,埃及检方调查显示,穆尔西曾命令共和国卫队司令和内政部长驱散总统府附近的反穆尔西示威者,但两人拒绝暴力驱散示威者。随后,三名前总统顾问命令穆兄会支持者使用暴力对抗示威者,拆除示威者的帐篷并纵火。

  埃及军方今年7月3日以穆尔西未能解决国家当前面临的危机为由,解除其总统职务。7月26日,埃及一家法院宣布正式拘留穆尔西15天。穆尔西面临包括间谍罪、越狱、袭击警察、煽动支持者使用暴力等多项罪名的指控,其拘留时间被一再延长。自穆尔西被免除总统职务后,有近3600名穆兄会成员被捕并受到煽动暴力、谋杀、扰乱公共秩序、袭击政府机构等指控。

 

(本文来源:新快报 编辑:唐芳)
关键词:穆兄会;埃及;穆尔西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