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中国驻日使馆表彰勇救落水日本儿童中国留学生

发布时间: 2013-11-01 21:04   来源: 新华网   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东京11月1日电(记者郭一娜 杨阳)中国驻日本大使馆1日晚举行仪式,表彰日前勇救落水儿童的中国留学生严俊。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表彰仪式上说,严俊同学9月16日在日本大阪地区遭遇洪水时,奋不顾身施救日本儿童,为中国留学生争了光。

  严俊在发表感言时说,“在中国经常看到见义勇为的事迹,这次只是做了相同的事情。”他表示,祖国给予的荣誉是对自己的肯定,今后将为中日友好继续努力。

  当天,中国驻日使馆官员、日本文部省官员以及在日华侨、留学生代表等出席了表彰仪式。

  9月16日,受台风影响,大阪淀川水位上涨,一名小学生不慎落水。严俊见状跳入河中营救,因河水湍急一度失败。但他没有放弃,追踪落水儿童至百米之外,系上绳索再次跳入河中,终于成功救起落水儿童。

  据报道,日本皇室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本月中旬向严俊颁发勋章和感谢状。

(本文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琛)
关键词:中国留学生;见义勇为;落水儿童;日本大阪;留学生;严俊;落水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