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泰国大选提前投票受干扰 反政府集会核心成员遭枪击身亡

发布时间: 2014-01-26 23:48   来源: 新华网   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曼谷1月26日电(记者常天童 张春晓)泰国大选提前投票26日在全国375个选区展开,由于反政府示威者干扰,近四分之一选区无法完成投票。反政府示威者与支持政府的“红衫军”在曼谷一投票站发生冲突,一名反政府集会核心成员遭枪击死亡。

  提前投票是为那些不能于大选投票日在注册地投票的选民所设。泰国选举委员会26日下午宣布,在全国375个选区中,曼谷33个选区以及南部56个选区因遭示威者干扰而无法完成投票,在注册参加提前投票的200万名选民中,44万人没能行使投票权。

  选举委员会委员颂猜表示,未能在本地完成投票的选民可于2月2日正式投票日当天补投,而对那些注册异地提前投票但没能投票的选民,选委会将考虑为他们补办一次提前投票。根据当天提前投票情况推测,正式投票日可能会发生类似的暴力和混乱,并且导致伤亡。选委会28日将就这一情况与看守政府总理英拉会面,协商是否推迟举行大选。

  提前投票当天,曼谷各区投票站受示威者干扰最为严重。示威者自凌晨5时起就前往投票站举行示威活动,导致很多投票站还未开门便被迫关闭。一些选民因投票暂停非常气愤,在投票站门口不肯离去,表示不愿放弃投票权。截至下午3时,曼谷所有投票站都已提前关闭。

  当天上午,反政府集会核心成员素廷带领示威者前往曼谷邦纳区一投票站示威并迫使投票站关闭。示威者撤离时与“红衫军”成员发生冲突,现场有枪声响起。素廷被击中头部,不治身亡。目前尚不清楚枪手身份。

  “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发言人阿卡纳要求看守政府及其支持者对素廷之死负责。阿卡纳说,政府宣布实施紧急状态法后,曼谷局势更加紧张,而政府不肯推迟大选是导致冲突发生的原因。

  维持安全秩序中心负责人差林当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选举委员会应为部分选区提前投票无法进行负责,而那些干扰投票工作的示威者应受到法律制裁。差林还表示,将在近日逮捕反政府集会领导人素贴,并呼吁素贴自首以避免发生冲突。

  差林此前表示,维持安全秩序中心将于27日向法院申请对16个反政府集会领导人及核心成员发出逮捕令,还将派出谈判组与反政府示威者协商,要求其撤离政府工作部门。中心重申不会使用武力驱散示威者。

(本文来源:新华网 编辑:伍佳佳)
关键词:泰国;反政府大选;政府工作;枪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