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日右翼漫画家痛批安倍拜鬼:简直让人哭笑不得(图)

发布时间: 2014-02-08 16: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进入电子报

  资料图:2013年12月26日,日本东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迎来执政一周年之际,参拜靖国神社。图为安倍晋三接受采访。

  中新网2月8日电 日本《新华侨报》8日文章称,日本右翼漫画家小林善范在接受日本《信使周刊》专访时说出了令人意外的一番话语:“我认为安倍这次不应该参拜,以后也不应该参拜了。” 小林善范认为,靖国神社在不知不觉中被偏窄的民族主义利用了。而国际社会把安倍和他的支持者们看作是目光短浅、幼稚排外的极端民族主义者。

  文章摘编如下:

  出身于日本右翼发祥地之一福冈县福冈市的漫画家小林善范,从1992年发表《傲慢主义宣言》后,政治讽刺漫画作品就逐渐增加,思想属于日本右翼的民族主义。他1995年到2003年连载的漫画作品《战争论》,引起了包括美国《纽约时报》和法国《世界报》等西方媒体的注意。他经常在漫画作品中鼓励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否定日本侵略战争中的韩国慰安妇、南京大屠杀、呼吁日本军事脱离美国、要求日本积极修改教科书。

  现在,作为右翼漫画家的小林善范为什么站出来反对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呢?

  安倍参拜显示“没有国际感觉”

  首先,小林善范认为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是“完全没有国际感觉”。他在专访中指出:自称保守派的媒体和网络右翼团体大声称赞安倍首相“干得漂亮”,这完全是一种没有国际感觉的自说自话。现在再谈什么《朝日新闻》把这个问题在中韩之间搞大了,再谈什么过去中曾根康弘参拜的时候中韩都没有反对,这些说法对于以美国为首的世界是没有任何说服力的。

  小林善范指出,虽然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上与日本有纷争,韩国因为历史认识问题也与日本出现外交困境,但他们并没有走到要与日本断交的地步。日本目前的作法是会遭到欧美蔑视的。

  小林善范指出,现在,安倍首相在海外已经和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NF)主席勒庞、俄罗斯极右翼政党自由民主党党首季里诺夫斯基一样,被看成是一个极右的首相。小林说,安倍被人这么看也是没办法的事儿。

  他参拜的初衷就是“要做不屈服于中韩的爱国者”。他的支持者不过是一小批狭隘的反中厌韩的偏窄的民族主义者。他们只是看到安倍无视中韩的强烈反对去参拜,就会感觉特别开心。但是,国际社会的感觉却不是这样的,他们把安倍和他的支持者们看作是目光短浅、幼稚排外的极端民族主义者。

  安倍参拜博取“爱国者”之名

  小林善范在专访中直接批评说:安倍在达沃斯论坛对国外媒体说:“靖国神社并没有英雄”。还说,“我只是去悼念亡灵”,并发誓不再发动战争。这简直让人哭笑不得。小林善范说,他只想借着参拜博取“爱国者”的名号。

  安倍参拜“拉偏国家方向”

  小林善范在专访中还说:靖国神社在不知不觉中被偏窄的民族主义利用了。小泉纯一郎前首相参拜靖国神社的时候,我就觉得左右为难。因为当时我反对小泉的制度改革路线,但对他的参拜又不得不作评价。

  正是从小泉那时起,鼓吹新自由主义和全球化的政治家破坏了日本的传统,这才让偏窄的民族主义趁机兴起。安倍的做法也正是迎合了这股风潮。现在,安倍一边推行着新自由主义政策,一边装扮成“保守爱国者”,他完全是在利用参拜靖国神社来隐藏自己的新自由主义倾向。

  小林善范说,早在网络右翼团体诞生的时候我就说过,这是一批从共同体中分离出来的颗粒般的个人,他们是把国家拉向排外主义方向的“没有爱乡心的民族主义”。现在,安倍也在正在把日本国家拉向这个“没有爱乡心的民族主义”方向。

  对于日本右翼漫画家小林善范批评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一事,横滨市立大学一位教授做了这样的解读:“日本的右翼思想家也不是铁板一块。他们当中有些人,不希望日本因首相参拜靖国神社一事而成为世界的孤儿。”(蒋丰)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会)
关键词:靖国神社;安倍晋三;漫画家;痛批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