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韩朝商定12日举行高层会谈 未提前拟定议题

发布时间: 2014-02-11 23:15   来源: 新华网   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首尔2月11日电(记者宋成锋 姚琪琳)据韩国统一部11日消息,韩国和朝鲜当天商定,当地时间12日上午10时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南北高层会谈。

  这将是朴槿惠政府上台以来,朝韩双方举行的首次高层会谈。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义道在11日举行的临时发布会上宣布了上述消息。他说,韩方会谈首席代表将由青瓦台国家安保室次长金奎显担任,青瓦台、统一部和国防部官员也将出席会议。朝方首席代表将由朝鲜统一战线部副部长元东渊担任。

  金义道说,对于此次会谈,双方没有提前拟定议题,预计双方将就离散家属会面等共同关心的议题展开讨论。

  据韩联社报道,朝方于8日首先向韩方提出举行南北高层会谈,双方在多次磋商后,最终商定会谈日期。

  韩朝红十字会5日商定于本月20日至25日在朝鲜金刚山举行离散家属会面。朝鲜国防委员会政策局发言人6日发表声明,敦促韩美取消将于2月底举行的联合军演,还表示将重新考虑朝韩就离散家属团聚达成的协议。

(本文来源:新华网 编辑:徐娟娟)
关键词:韩朝会谈;联合军演;青瓦台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