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比特币面临崩溃质疑 全球最大交易平台或消失(图)

发布时间: 2014-02-27 10:38   来源: 环球时报   进入电子报

  “比特币面临总崩溃!”德国《商报》26日写道,几乎一夜之间,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消失了,种种迹象显示,比特币交易平台公司Mt.Gox濒临破产。国际媒体普遍提及网传版本——“该平台价值3.65亿美元的近75万个比特币被盗窃”,这也让比特币的前景更加扑朔迷离。

  《华尔街日报》26日称,总部位于东京的比特币交易平台公司Mt.Gox已通知暂停所有交易。该公司已收到纽约联邦检察机构本月发出的一张传票。路透社则称,该公司网站周二突然关闭,且未解释,其东京办公室空无一人。投资者把比特币存放在交易平台中的数字钱包内,因此平台关闭就类似于银行关门。而日本金融厅的发言人本周表示,比特币交易所不是其监管对象。自周一开始,美国网络媒体广为转发的一条消息称,长期遭盗窃导致Mt.Gox损失近75万个比特币。由于价格波动剧烈,损失难以量化。但这相当于现存比特币总量的约6%。如果按照周一的报价计算,价值在3.65亿美元左右。2013年,该公司的比特币交易占全球比特币交易总量的70%。《华尔街日报》连续提出几大质疑称,若该公司破产,是否会成为一场系统性危机,就像当年雷曼兄弟破产那样,还是只会造成有限破坏?如果该公司不复存在,其客户将血本无归,影响范围会有多大?比特币行业将如何应对?目前,全球已有6家主要的比特币交易平台表示与Mt.Gox划清界限。此外,这对比特币价格有何影响,相比去年一度触及的1200美元,近期跌至500美元。而监管层面是否会有动作?比特币的声誉会受到怎样的打击?这些疑问也是各方关注的热点。(本报驻加拿大、德国特约记者陶短房青木)

(本文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李琛)
关键词:比特币;交易平台;华尔街日报;Mt;Gox;全球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