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克里米亚议长:从公投起加入俄过程不超过两周

发布时间: 2014-03-13 19: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进入电子报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13日报道,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最高委员会主席(议会议长)弗拉基米尔·康斯坦丁诺夫称,从3月16日举行全民公投起,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联邦的过程最多需要两周时间。

  康斯坦丁诺夫介绍加入俄联邦的程序称,预计克里米亚在全民公投中投票表决,然后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投票表决,联邦委员会通过,总统签字。

  康斯坦丁诺夫说:“我们在克里米亚期望,这些程序最多需要两周时间,在这个期限前我们应该准备好宪法。我们将把它提交国家杜马批准。”

  康斯坦丁诺夫还称,如果克里米亚全民公投支持加入俄罗斯,那么克里米亚在时间上也将与俄罗斯同步。克里米亚可能决定下周改用莫斯科时间。

  他还表示,如果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在克里米亚半岛拥有俄罗斯和乌克兰双重国籍将成为“普遍现象”。

  乌克兰局势近期持续紧张。上月22日,乌克兰议会解除亚努科维奇的总统职务,并修改宪法,委托议长图尔奇诺夫代行总统职责,决定于5月25日举行总统选举。2月27日,乌克兰议会确定了“人民信任政府”的组成,任命亚采纽克担任总理。

  乌克兰东部和南部一系列地区以及克里木不承认乌克兰议会决定的合法性,称解除亚努科维奇职务非法,决定就各自地区的进一步命运举行全民公投。克里米亚议会决定,于3月16日举行全民公投,决定克里米亚留在乌克兰,还是加入俄联邦。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徐娟娟)
关键词:克里米亚;公投;俄罗斯;乌克兰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