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英国一鹦鹉被关3年患抑郁症 拔光自身羽毛

发布时间: 2014-04-01 10:33   来源: 新浪科技   进入电子报

英国一鹦鹉被关3年患抑郁症 拔光自身羽毛

  英国一鹦鹉被关车库3年患抑郁症 拔光自身羽毛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镜报》3月28日报道,英国一只26岁的老鹦鹉因在男主人新欢面前一直呼喊前女主人的名字,被扔进车库,一关就是3年。可惜终于重见天日的它因为漫长的囚犯生活而心理严重受挫,患上抑郁症,几乎拔光了身上的羽毛。所幸,一名鸟类心理学家为它进行诊治,让它得到新生。

  据悉,这只名叫罗伊的灰鹦鹉正在服用百忧解,以克服强烈的抑郁。为它进行诊治与护理的是英国唯一一名鹦鹉“心理学家”伊莱恩·亨利(Elaine Henley)。伊莱恩能够帮助鹦鹉改掉例如大声咒骂、喧哗嘶叫以及拔毛自残等的不良行为。她说:“鹦鹉跟人类很像,有许许多多各种各样的需求。它们需要社交,并且这样的需求一旦得不到满足,就会导致行为问题的产生。”

  正是这名44岁的心理学家把罗伊从孤独的牢笼中解救出来的。她说,罗伊一直叫喊着前任女主人的名字,即使在她死后这样的行为依然在持续,这已经成为了它的习惯。这3年的囚禁对它的精神造成了严重损坏,它一直没能从这个阴影中走出。

  但现在,它已经在逐渐康复。伊莱恩的另一只鹦鹉麦洛很活泼,它带动着罗伊与它聊天、嬉戏。罗伊现在甚至重拾了英国格拉格斯地区的口音,还会说“麦洛滚蛋”!

(本文来源:新浪科技 编辑:王媛)
关键词:患抑郁症;心理学家;罗伊;羽毛;镜报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