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韩媒称金正恩姑妈纪录片画面全删 或已被免职

发布时间: 2014-04-19 09:06   来源: 北京晨报   进入电子报

韩媒称金正恩姑妈纪录片画面全删 或已被免职

  金敬姬(资料图)

  据新华社电 韩国媒体援引政府官员消息17日报道说,朝鲜最近两次播出一部纪录片时删除涉及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姑母金敬姬的所有画面。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一名统一部官员的话报道,这部纪录片原先版本中,金敬姬随同金正恩及其他朝鲜高级官员于2012年12月前往平壤锦绣山太阳宫拜谒,瞻仰她的胞兄、原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遗体。当时正值金正日逝世一周年。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朝鲜国家电视台去年12月13日首次播出这部纪录片,随后于今年1月4日、1月5日、2月16日和本月15日重播。而2月16日播出时,金敬姬的身影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金正恩及其妻子李雪主拜谒的镜头。这一重新编辑后的版本15日再次播出。

  “我们相信,金敬姬已经被解除她在朝鲜劳动党内担任的所有职务。”统一部官员说,只是,不能确认她是否像其丈夫、原朝鲜“二号人物”张成泽那样遭到“清洗”。

  韩方称,朝鲜在“删除官员”方面有先例。张成泽被处决后,朝鲜国家电视台重播的一部纪录片已经删除他的画面。朝鲜2010年3月处决为货币改革失败承担责任的原劳动党计划财政部长朴南基后,同样删除他在所有公开发布照片和纪录片中的身影。

  韩联社报道,金敬姬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去年9月9日观看朝鲜人民军一场演出。张成泽事发后,金敬姬可能主动提出辞职。

(本文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唐芳)
关键词:金正恩;金敬姬;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