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乌克兰恢复东部地区“反恐”俄罗斯要求乌军撤出

发布时间: 2014-04-24 07:21   来源: 新华网   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基辅记者张志强、驻莫斯科记者高春霄报道:乌克兰政府第一副总理亚列马23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当天已经恢复了在本国东部几个州的“反恐行动”。

   亚列马说,由于复活节的关系,同时为了落实日内瓦四方会谈成果,“反恐行动”一度暂停。根据代行总统职务的乌克兰议长图尔奇诺夫22日的指示,要求军队和警方恢复在本国东部地区的“反恐行动”。护法机构的任务是消灭活跃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的所有武装团伙。

   同一天,俄罗斯外交部发布声明说,俄方再次呼吁立即缓解乌克兰东南部局势,要求乌克兰军队从该地区撤出,并切实开启与乌国内各地区和政治力量对话。

   此外,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3日在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俄公民的攻击就等同对俄罗斯的攻击。如果俄罗斯和在乌俄公民的合法利益遭到直接攻击的话,俄罗斯将根据国际法来予以回应。

   本月6日以来,乌克兰东部地区局势恶化,不断发生地方政权机关办公楼被持枪抗议者占领的情况。乌克兰当局将这些抗议者视为“恐怖分子”,于13日决定让军队参与此前由警方开展的“反恐行动”。美国、欧盟、俄罗斯和乌克兰四方代表17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会谈并达成一项文件后,乌克兰官方宣布,为落实四方会谈文件精神,暂停本国东部地区的“反恐行动”。

(本文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会)
关键词:反恐行动;乌克兰;拉夫罗夫;恐怖分子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