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尼日利亚拒用囚犯换200名女生 将向中方求援

发布时间: 2014-05-16 15:0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进入电子报

   尼日利亚200多名女学生被掳一个月 世界各地掀起“带我们的女孩回家”活动

   该不该用囚犯换回200多名花季少女

  视频:尼日利亚“博科圣地”公布被绑女学生视频

  “放了我们的人”,200个女生的安危才能保障。掳走女生的“博科圣地”极端分子叫嚣着,让外界陷入两难。200多个如花生命,该不该用极端分子囚犯来换?尼日利亚总统日前给出的答案是“不”。反恐专家李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依据反恐原则,这没有错。目前,美、法、英等多国已经加入搜救行动,世界各地的声援活动持续进行。

  就宗教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提出以手中200多名女学生人质交换被当局拘捕的该组织成员这一方案,尼日利亚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14日斩钉截铁地答复:拒绝。“带我们的女孩回家”,无助的家长跪在总统府前声嘶力竭,央求政府加强救援,他们懂得,不能助长极端分子的气焰,可是,他们需要孩子们平安归来。

  视频威胁卖掉女生 尼总统拒不“换人”

  就人质事件正在尼日利亚协助国际营救行动的英国外交部非洲事务政务次官马克·西蒙兹14日告诉媒体,他当天与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在尼首都阿布贾进行磋商,乔纳森明确排除“换人”的可能性。

  “我确实就此(‘换人’方案)与总统进行讨论,他非常明确地说,不会与‘博科圣地’展开任何涉及用女学生交换囚犯的对话。”西蒙兹说。

  4月14日,一伙武装人员袭击尼日利亚东北部博尔诺州一所女子中学,掳走200多名女学生。部分女学生设法逃走,但仍有大约200人下落不明。本月5日,尼日利亚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宣布此事件是该组织所为,并威胁要将女学生“在市场上卖掉”。鉴于非洲贩卖人口市场的黑暗,这引发了国际社会对这些女生命运的担忧。

  “博科圣地”12日发布一段新视频并提出要求,希望以大约200名女学生交换被政府俘虏的该组织成员。头目阿布巴卡尔·谢考在视频中称,除非“你们释放我们的兄弟”,否则永远不会释放这些女生。

  谢考讲话时,大约130名戴面纱的女生在一处不明地点祈祷。随后,有3个学生被绑匪“采访”,其中一人说,她们没有被伤害。

  对于“博科圣地”提出的“人质换俘虏”方案,尼日利亚政府随即予以拒绝。尼日利亚内政部长阿巴·莫罗告诉法新社记者,“博科圣地”无权提条件。

  华人酋长讲述:所有家长跪在总统府前求助

  近日,在尼日利亚,妇女们不断上街游行。尼日利亚总统顾问、非洲唯一的华人酋长胡介国向北青报记者描述,这些妇女手中举着标语“带我们的女孩回家”,抗议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绑架200余名女学生。

  据悉,参加游行者既有女政治家、女权运动者,也有女商贩与女学生。她们身穿红色服装。

  家长们无法忍受自己的孩子遭受恐吓与如此折磨,胡介国说,事情发生后,几乎所有的家长都跪在总统府外的地上,请求政府救救女孩们。“家长们理解政府不同意用囚犯交换人质,但请求政府加大救援的力度。”胡介国说,总统与总统夫人都出来直面家长。

  尽管如此,胡介国说,尼日利亚反对党还是批评政府反应太迟钝了。后来,总统成立了营救委员会。

  胡介国说,女孩们被绑架的北部村庄靠近与乍得等国接壤的地方,这些孩子都是为了接受免费的教育所以在这所学校上学。

  世界各地举行声援活动 米歇尔参与其中

  家长们发起的“带我们的女孩回家”活动,获得全球许多知名人士和政要的支持。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巴基斯坦和平主义者马拉拉·尤萨法扎伊,以及希拉里·克林顿等参加了该活动,一些男性知名人士也称“真正的男人不会购买女孩”。

  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米歇尔日前讲话时呼吁各界,不要让希望受教育的女孩那么不容易。

  另外,法国、英国等地也举行了“带我们的女孩回家”活动。法国前第一夫人等也站出来呼吁,解救被绑架女孩。世界青年大会在斯里兰卡召开期间,多国青年9日举行联合抗议活动,呼吁世界关注并采取行动帮助解救尼日利亚被绑架的200多名女生。

  “博科圣地”极端宗教组织多次在尼北部制造暴力袭击和爆炸事件,近年来已造成数千人伤亡。去年5月,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宣布博尔诺州、约贝州和阿达马瓦州进入紧急状态,下令剿灭“博科圣地”。

(本文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曹欢欢)
关键词:女生;尼日利亚;绑架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