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外媒:美国起诉中国军人网络窃密只是烟雾弹

发布时间: 2014-05-28 20:52:16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作者:小唐 严玉洁  进入电子报

  中国日报网5月28日电(小唐 严玉洁) 据澳大利亚媒体The Conversation网站5月20日报道,美国一家地区法院起诉5名中国军人,指控他们在过去的8年里通过网络窃取6家美国公司的商业机密。中国政府对美国法院此举予以谴责,并召见美国驻华大使。

  ***永远不可能进行的审判

  鉴于中美之间没有签署引渡条约,在任何情况下中方都不会将这5名军人交给美国,审判是极不可能发生的。美方的起诉书上没有提及确认“中国军方黑客”的细节,也没有说明是如何查到他们所在部队的。

  起诉书中详述的黑客攻击方法并不很复杂,其中列举的一条证据证明这与中国有关,即被攻击计算机与黑客交流的时间正是中国上海的上午9点到下午5点,其中还有一个小时的午休时间。而只因为中国军人严格遵循着每天7个小时工作时间这一点来提出起诉令人无法置信。

  ***有关间谍行为的公关活动

  中美关系目前在继续测试新的深度,鉴于揭示中国黑客的身份可能会产生的政治经济影响,很显然起诉动作背后的主使是美国政府。同样明显的是,白宫正通过这一举动策划一场直接针对美国公众的公关活动,尤其是向美国商界强调对经济来说拥有日益强大的间谍机器的必要性。

  从这个角度看,在这个时机提出起诉并不意外。去年媒体大量曝光了斯诺登向外界爆料的美国无处不在的间谍活动,对于美国政府来说这是一次公关灾难。更糟糕的是,这些披露的内容对卷入丑闻的美国公司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

  当外界获悉美国国家安全局甚至对盟国领导人的手机都进行监听时,持怀疑态度的公众就很难相信间谍活动只是为了国家安全和防范恐怖主义威胁。

  美国国家安全局在科技公司的产品送到客户手里前对其动了手脚,此事被曝光后,科技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受到了影响。思科公司(Cisco)的首席执行官因此呼吁美国政府不要再把该公司的产品作为监控软件和设备的载体。

  (编辑:周凤梅)

(本文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王会)
关键词:美国国家安全局;网络窃密;军人;美国政府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