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日本首相称将考虑修改自卫权发动条件

发布时间: 2014-05-29 08:25:2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东京5月28日电(记者冯武勇 刘秀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8日表示,根据解禁集体自卫权的政策探讨结果,日本将考虑修改“自卫权发动三条件”。

   安倍在当天的国会质询中谈到“自卫权发动三条件”修改可能性时表示,“安全保障法制基础再构筑恳谈会”建议在“对我国安全可能带来重大影响”的情况下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这一说法值得研究考虑。

   根据日本宪法第9条,日本放弃交战权,不以武力解决争端,但相关宪法解释允许在满足“自卫权发动三条件”的情况下行使“个别自卫权”,即在日本遭到紧急不当的武力侵犯、没有其他合适手段可以排除侵犯、且武力行动控制在“最小必要限度”的情况下,允许行使自卫权。

   一直以来,日本政府的相关宪法解释指出,行使集体自卫权超过了“最小必要限度”的自卫,因此禁止行使集体自卫权。

(本文来源:新华网 编辑:曹欢欢)
关键词:日本首相;自卫权;修改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