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海洋组织向安倍递送警告信 称继续捕鲸将受惩

发布时间: 2014-07-09 17:24: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进入电子报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环保组织“海洋守护者协会”创始人保罗茠森近日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人寄出信件,警告称任何试图恢复捕鲸的行为都将受到严厉挑战。

  沃森表示,这份警告信已经递交到了安倍本人手上,而送信人则是澳大利亚议员彼得威尔森。据悉,这份信是威尔森在堪培拉参加接待安倍的国宴时递送的。

  据报道,信中写道,“我代表海洋守护者协会的全球志愿者,恳请日本方面遵守国际法庭的判决,希望日本能够停止在南冰洋鲸鱼保护区的商业捕鲸行为。”

  信中还称,如果日本在2015年返回南冰洋鲸鱼保护区继续进行捕鲸的话,海洋守护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将会不遗余力地反抗这种行为。

  沃森还在信中表示,捕鲸之所以泛滥完全就是因为日本政府“助纣为虐”,希望日本能够保护海洋环境,恢复自己的国际声誉。“首相先生,我们的海洋正在死亡。当海洋死亡了,我们也无法再地球生存。”

  联合国海牙国际法院3月31日就澳大利亚诉日本捕鲸案作出判决,认定日本每年在南极海域的捕鲸并非出于科研目的,要求日本停止这一活动。日本政府决定接受判决,年内不在南极海域重新捕鲸,但是正在研究通过削减捕杀头数等手段,争取在2015年之后重新开始捕鲸。

  海洋守护者协会的船只多年来在南极海域追踪日本捕鲸船,双方屡次发生冲突。为了对抗抗议活动,日本海上保安厅在捕鲸船上派驻了职员。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田思凤)
关键词:判决;警告信;沃森;保护区;冰洋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