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德“罕见”驱逐美情报站长 铁杆盟友开始“复仇”

发布时间: 2014-07-11 12:56:46  来源: 环球时报综合  作者:  进入电子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德国政府10日驱逐美国驻德国情报站站长。作为美国亲密盟友,德国此举被称“极不寻常”,但却呼应着目前其国内高涨的“复仇”呼声。

  9日,德国公布新一例美国在德间谍案,一名国防部军官被指向中情局提供情报,其性质显然比上周曝光的德情报人员被美策反严重。两起间谍风波只是冰山一角。

  自美国全球监听丑闻扯上德国后,不断曝光的监听和间谍案件累积着德国民众的愤怒和失望。德媒呼吁抛弃后冷战时代德美“浪漫关系的幻象”,因为“美国只是利益同盟,绝非亲密朋友”。有美国媒体辩称“不在柏林这个地缘和情报中心进行间谍活动是疯子”,但更多美国人却担心,如果“互信坍塌”令华盛顿与北约最大盟友的关系迅速滑向低谷,华盛顿将很难在国际舞台施展外交拳脚。

  有德国学者提醒民众不要“像遭背叛的人妻那样过于情绪化”,目前的纠纷还不会导致德国重新审视对美关系。

(本文来源:环球时报综合 编辑:伍佳佳)
关键词:铁杆盟友;美关系;情报人员;情报站;德美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