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以色列恢复对加沙地带的军事打击

发布时间: 2014-07-16 08:55:1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范小林 孟博  进入电子报

以色列国防军15日宣布,由于加沙地带武装继续向以方发射火箭弹,以军决定恢复对加沙地带的军事打击。 新华社记者李睿摄

以色列国防军15日宣布,由于加沙地带武装继续向以方发射火箭弹,以军决定恢复对加沙地带的军事打击。 新华社记者李睿摄

  新华网耶路撒冷7月15日电(记者范小林 孟博)以色列国防军15日下午发表声明说,由于加沙地带武装当天继续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以军决定恢复对加沙地带的军事打击。

  这份于当天15时发表的声明说,在以色列宣布停火的6个小时中,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了近50枚火箭弹,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国防部长亚阿隆因此命令以军恢复“护刃行动”。以军接到命令后,对加沙地带的目标进行了轰炸。

  以色列安全内阁15日晨决定接受埃及提出的停火倡议,以军自当天9时起停止了对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在以军停止军事行动后,哈马斯等武装继续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内塔尼亚胡随后在会见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时警告说,以色列虽然接受了停火倡议,但如果哈马斯等武装拒绝停火,并继续对以色列进行火箭弹袭击的话,以色列将会强力反击,并扩大对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

  为结束以巴持续了7天的军事冲突,埃及政府14日晚提出一项停火倡议,并建议停火于15日9时开始生效。同时,埃及还呼吁以巴双方代表团于48小时内在开罗分别与埃方举行会谈。

  据报道,哈马斯发言人祖赫里在最新一份声明中说,埃及在没有事先与哈马斯协商的情况下提出了这一停战倡议书,因此倡议书对哈马斯不具有约束力。他同时表示,哈马斯的主要目的是终止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封锁和压迫,因此单纯的停火并不是哈马斯期望的目标。

  以军自本月8日起对加沙地带发起代号为“护刃行动”的军事打击,目前已对加沙地带约1500个目标进行了打击,共造成185名巴勒斯坦人死亡,死者中大多数是平民。与此同时,哈马斯等加沙地带武装向以色列境内发射了大约1000枚火箭弹。

(本文来源:新华网 编辑:徐娟娟)
关键词:加沙地带;哈马斯;军事打击;军事行动;以色列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