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俄开建第五艘“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

发布时间: 2014-07-27 22:56:4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莫斯科7月27日电(记者吴刚)27日俄罗斯海军节之际,俄第五艘“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奥列格大公”号开工仪式在北德文斯克的北方机械制造厂举行。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副总理罗戈津和国防部副部长鲍里索夫参加开工仪式并将刻有潜艇名称的标牌固定在船身之上。

   “北风之神”级核潜艇由俄罗斯红宝石中央设计局设计,装备“布拉瓦”弹道导弹,属于俄第四代弹道导弹潜艇。该级潜艇艇长170米,宽13.5米,水面排水量1.7万吨,最高航速29节。

   “奥列格大公”号是“北风之神”经过现代化改造后的第一艘新型战略核潜艇。目前俄海军已有2艘“北风之神”级潜艇,分别是“尤里·多尔戈鲁基”号和“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第三艘“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不久前成功在白海试航,年底前将进入俄海军序列。第四艘“弗拉基米尔大公”号于2012年7月开工建造。

   根据俄海军装备计划,2020年前俄海军将装备8艘“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新型“北风之神”级潜艇隐身性更好,在水下发出的噪音也更小。

(本文来源:新华网 编辑:殷丹丹)
关键词:核潜艇;俄罗斯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