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朝鲜否认与哈马斯有武器交易:无稽之谈

发布时间: 2014-07-30 08:15:30  来源: 新京报  作者:  进入电子报

  ■ 哈马斯自造武器 AK47步枪:哈马斯大量仿制,是武装分子主要武器。

  卡萨姆火箭:哈马斯山寨版喀秋莎火箭,射程约10公里。

  无人机:哈马斯自制,在以领土上侦察时被击落。

  ■ 哈马斯外来武器RPG火箭筒:苏制武器,主要靠走私,射程500米,可便携发射。

  喀秋莎火箭:苏制,主要靠走私,改进型最大射程40公里。

  M302导弹:叙利亚造,射程160公里,为哈马斯重型武器。

  朝鲜外务省一名发言人28日否认朝方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之间存在武器交易,指责那是美国及其追随者故意把朝鲜与中东争端挂钩。

  朝中社援引这名发言人的话报道:“这纯属无稽之谈,是美国无中生有的捏造,意在国际上孤立朝鲜。”这名发言人说,以色列最近因在加沙地带的反人类屠杀行径而陷入困境,“(武器交易)这一宣传背后是美国的邪恶意图,即为它袒护以色列的犯罪行径辩护”。

  报道提及,最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21次特别会议通过有关加沙地带的决议案时,美国是唯一一个投反对票的国家,招致国际社会谴责。美国因此手忙脚乱,而故意把朝鲜与美国定义的一些所谓“恐怖组织”联系在一起,以图把国际社会的攻击矛头转移到朝鲜身上。

  上周末,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哈马斯打算从朝鲜购买一些导弹和通信设备,已初步支付定金。而几天前,美国华盛顿一名联邦法官说,朝鲜向黎巴嫩真主党提供先进武器。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说,美国以“恐怖主义”、“杀害平民”为借口指责他人,实在是贼喊捉贼的强盗逻辑。针对朝鲜说法,美国方面没有立即作回应。

  朝鲜先前多次被指向他国出口武器。2009年,一架经停泰国曼谷的飞机搭载大约35吨武器。多家西方媒体报道,这架军火运输机的目的地据信是伊朗,而这批武器最终将给真主党。 李良勇(新华社专稿)

  ■ 链接

  美媒称卡塔尔暗助哈马斯

  据美国媒体7月29日报道,哈马斯在与以色列对峙时所使用的武器,部分来自卡塔尔。

  14日,卡塔尔与美国签署110亿美元军售大单,购买爱国者导弹发射装置和阿帕奇攻击直升机。但以色列同哈马斯的军事冲突显示了美国外交政策的尴尬:哈马斯使用的部分武器是由卡塔尔支援的。

  据美国媒体报道,卡塔尔是哈马斯最可靠的国际伙伴。在资金层面,卡塔尔是哈马斯的大金主;在政治层面,卡塔尔是哈马斯几位高层领导人背后的坚实靠山。

  2012年10月,卡塔尔国家元首对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区开展首次正式访问,并承诺将援助加沙4亿美元。

  美国研究和顾问组织保卫民主基金会研究部门副总裁施塔特表示,卡塔尔每年对哈马斯的资金支持高达10亿美元。6月,卡塔尔试图通过阿拉伯银行向哈马斯转账。

  卡塔尔是美国武器的国际大买家之一,与美国保持着良好的贸易合作。而随着事态持续恶化,部分国会议员有可能已经开始担心卡塔尔对加沙地区产生的影响。 (宗和)

(本文来源:新京报 编辑:唐芳)
关键词:哈马斯;朝鲜;武器交易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