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冰桶挑战赛发起人之一因跳水事故身亡 年仅27岁

发布时间: 2014-08-20 10:11:44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进入电子报

  最近一段时间,一项名为“冰桶挑战”的慈善筹款活动风靡全美。从IT大佬、体育明星、影视大腕乃至美国总统奥巴马,都玩得不亦乐乎。不过,据彭博社8月19日报道,本轮“冰桶挑战”的发起人之一、前贝恩资本风险投资公司经理科里·格里芬(Corey Griffin)因跳水事故于当地时间8月16日凌晨3点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楠塔基特医疗站不幸逝世,年仅27岁。

  警方发言人卡洛斯·莫雷拉(Carlos Moreira)表示,格里芬被送往医院前,从一座二层建筑的楼顶跳进了楠塔基特岛港(Nantucket Harbor)。警方没有提供其他细节。格里芬的一位朋友迈克尔·格里利(Michael Greeley)则表示,他在事故中脊椎摔断了两处。

  格里利在18日的电话采访中说:“这个孩子(格里芬)在死亡的一瞬间脸上还有笑容。”据悉,格里芬在过去一周的冰桶挑战赛中已为ALS协会筹集超过10万美元。

  “冰桶挑战”全称为“ALS冰桶挑战赛”(ALS Ice Bucket Challenge),由美国棒球运动员Peter Frates发起,旨在帮助那些患有“渐冻人症”(ALS)的群体。专栏作家连鹏在微博中简述了挑战规则:“抓起一桶冰水,从头顶浇下来,拍成视频放到社交网站上,并点名3个人来挑战,24小时不接受挑战者需捐出100美元给慈善组织。马克·扎克伯格挑战了盖茨,盖茨又挑战‘钢铁侠’马斯克……”

  2009年,格里芬加入了位于波士顿的贝恩资本风险投资公司,作为一名分析师供职三年。该公司的合伙创始人杰夫·施瓦兹说:“因为没有人想让他离开。”2012年,他被任命为副经理,第二年升为经理。(记者 乌元春)

(本文来源:环球网 编辑:王媛)
关键词:挑战赛;ALS;跳水;冰桶挑战;事故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