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埃及法老王图坦卡蒙真容曝光:龅牙畸形足(图)

发布时间:2014-10-20 15:12:38来源:SRC-89

埃及法老王图坦卡蒙真容曝光:龅牙足畸形(组图)

  埃及法老王图坦卡蒙真容曝光,龅牙畸形足

埃及法老王图坦卡蒙真容曝光:龅牙足畸形(组图)

  埃及法老王图坦卡蒙真容曝光,龅牙畸形足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9日报道,公元前14世纪的埃及少年法老王图坦卡蒙(Tutankhamun)身上有许多谜团。科学家近日利用“虚拟解剖”技术还原图坦卡蒙的面容和身形,发现他是个有畸形足、龅牙和女性般丰臀的人。

  研究人员称,图坦卡蒙不仅无法搭乘战车,就连走路也需要拐杖。此外,对图坦卡蒙家族遗传的分析显示,他的父母可能是兄妹关系。科学家们认为,图坦卡蒙的身体障碍可能是荷尔蒙失衡引发的。

  对于图坦卡蒙的死因,以前有诸多猜测,包括谋杀。也有人推测其参加战车比赛时发生车祸。现在,科学家们认为,图坦卡蒙可能死于一种遗传疾病,而他的畸形足也证实他不可能驾驶战车。

  英国伦敦帝国学院外科讲师胡坦·阿什拉费恩(Hutan Ashrafian)解释,图坦卡蒙家族多位成员似乎都患有荷尔蒙失衡症,他说:“这个家族的许多其他前辈都活到很大年龄,只有他(图坦卡蒙)那一系早死,并且一代比一代寿命短。”(沈姝华)

  (原标题:埃及法老王图坦卡蒙真容曝光:龅牙足畸形(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