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WHO:尼日利亚42天未现埃博拉病例 正式“脱埃”

发布时间:2014-10-20 19:48:42来源:SRC-22

  资料图:尼日利亚阿布贾,民众举行“带回我们的女孩”活动为埃博拉病毒感染者守夜。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20日,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宣布,在经过42天的观察后,尼日利亚已经没有埃博拉病例,正式“脱埃”。

  世界卫生组织代表鲁伊·瓦兹在阿布贾表示,尼日利亚击败了埃博拉病毒在该国的爆发,目前,这一病毒已经不再在尼日利亚肆虐。

  瓦兹称,这是一个惊人的成功故事,它向世人展示了,埃博拉病毒可以被遏制。

  埃博拉在尼日利亚没有大规模蔓延,该国已经42天没有埃博拉确诊病例,这个时间段相当于埃博拉病毒潜伏期的两倍。

  尼日利亚迄今共确诊20个埃博拉病例,其中8人死亡,所有病例均可追溯至单一感染源——利比里亚财政部官员帕特里克·索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