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狡辩“河野谈话” 质疑强征慰安妇

发布时间:2014-10-23 07:39:43来源:SRC-2

  原标题: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狡辩“河野谈话”

  新华网东京10月22日电(记者冯武勇刘秀玲)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2日称,日本政府继承“河野谈话”的方针没有改变。但他继续对河野洋平当年在相关新闻发布会上承认强征“慰安妇”一说保持质疑。

  1993年8月4日,时任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河野洋平代表日本政府就“慰安妇”问题调查结果发表谈话,承认战时日本当局和军队直接参与设置“慰安所”和掳掠“慰安妇”,并对此表示道歉和反省。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河野明确表示,强征“慰安妇”的事实存在。

  菅义伟21日在国会回答在野党相关质询时声称,河野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这一发言有“大问题”,理由是日方没有发现可以证明强征“慰安妇”的资料。

  菅义伟22日在记者会上辩称,“河野谈话”与河野在记者会上的说法应区别对待,日本政府继承“河野谈话”的方针并未改变。

  此间有媒体指出,虽然安倍政府表面上反复声称将继承“河野谈话”,但却不断通过调查谈话出台过程、质疑联合国“慰安妇”问题相关报告、质疑强征“慰安妇”相关报道等手段降低“河野谈话”可信度,试图表面继承、实际掏空“河野谈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