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日本女主播直播闹乌龙 念错火山喷发遇难者姓名

发布时间:2014-10-24 17:13:07来源:SRC-113

  据日本livedoor网站10月24日报道,在日本TBS电视台22日播出的一档新闻节目中,女主播高田百合子意外出现口误,念反了日本御狱火山喷发遇难者长山照利及其父亲长山幸嗣的名字。

  据该节目报道,于10月4日被发现的火山喷发遇难者长山照利是爱知县丰田市的一名小学五年级学生,其遇难时所穿的夹克系另一名遇难者近江屋洋的外套。目前,警方已将遗物归还近江屋洋家属。而主播高田在转述长山照利的父亲长山幸嗣的发言时,误念成“长山同学的父亲,照利……”或许察觉到了这一口误,高田在停顿了一下后,省去了长山幸嗣的姓名,而是直接念道“父亲……”来继续播报新闻。

  与此同时,在播报长山幸嗣的发言结尾部分时,高田在本该提到遇难者长山照利时却误念出了长山幸嗣的名字,转述道“在那种情况下,还能把衣服给我们家幸嗣……”虽然连续出现播报失误,节目方也未道歉而是选择继续播报。此外,高田口误之时节目显示出的字幕却是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