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日本中部强震致数十人伤 已发生70余次余震

发布时间:2014-11-24 08:23:14来源:SRC-22

  日本长野县于当地时间22日深夜发生强烈地震。根据日本警方统计,长野市和白马村等地总共有57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55人轻伤。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4日报道,日本中部长野县前晚发生里氏6.7级地震,造成数十人受伤,其中多人重伤,约50栋房屋倒塌,位于县北的滑雪胜地、曾是1998年冬季奥运赛场的白马村是重灾区。

  截至当地时间23日晚,震区发生70次余震,最高达4.3级,气象厅警告,由于有关地区地壳活跃,未来一周极可能发生强度较大的余震,自卫队已派出小队前往灾区,长野县政府亦决定对白马村等重灾区实施《灾害救助法》。

  地震于日本时间22日晚10时8分发生,震央位于县北,震源深度10公里。日本气象厅最初估计地震强度6.8级,其后修正为6.7级,美国地质勘探局(USGS)则录得6.2级。日本气象厅指,今次地震因大陆内部断层互相碰撞所致,震源深度较浅,故地表晃动剧烈。

  网民:真实感受到死亡

  白马村有至少43栋房屋倒塌,比原先估计多出5倍,有车辆和部分房屋最底层被完全压垮,道路出现明显裂缝。有网民在社交网站上传灾区照片,形容情况“真的很可怕,真实感受到死亡”。白马村一带有多个滑雪及温泉度假村,官员称截至23日早,未接到任何外国旅客求助或查询,不过有酒店业界担心,地震可能影响即将来临滑雪旺季的入住率。

  地震触发山泥倾泻,堵塞部分道路。连接东京至长野的长野新干线一度停驶,不过23日已恢复正常。东京电力公司表示,邻近震区、全球最大的柏崎刈羽核电站未出现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