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媒:1名韩裔美国人在延边被捕 曾帮助脱北者

发布时间:2014-12-20 10:00:16来源:SRC-190

  【环球时报记者 屠丽美】据美联社报道,中国19日在中朝边境中国一侧的延边逮捕了韩裔美国援助人员韩彼得(音译)。

  他的律师告诉路透社,74岁的韩彼得被控贪污和伪造发票,庭审日期尚未确定。目前还不清楚韩彼得是否是因他的宗教信仰和他成立的一个非政府组织被逮捕。韩彼得建立了一所图们江职业学校。他的妻子上个月接受采访时曾透露,这所学校是“传教士的一个基地”。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韩彼得是韩裔美国人,退休后在洛杉矶做社会工作,后来搬到中国延边图们市,希望帮助朝鲜青少年。10年前他曾经帮助“脱北者”,但现在不再做这项工作。路透社称,韩彼得的妻子说,被调查的还有两名美国人和3名韩国人。

  今年8月,两名加拿大公民因涉嫌窃取中国军事目标、国防科研项目等重要情报资料,被辽宁安全机关依法审查,案件仍在审理中。此前,这对夫妇在丹东鸭绿江边开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