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安倍晋三被选为日本第97任首相 新内阁即将启动

发布时间:2014-12-24 15:08:45来源:SRC-22

安倍晋三被选为日本第97任首相新内阁即将启动

  图为安倍晋三24日被选为日本第97任首相。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第188次特别国会于当地时间24日召开,在下午举行的众参两院首相提名选举中,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以328票的绝对优势当选为日本第97任首相。会议还选举了前外相町村信孝为众议院议长、前总务大臣川端达夫为副议长。

  在当天下午的首相选举中,投票总数为470张,民主党代表冈田克也获73票、维新党代表江田宪司仅获41票,而自民党总裁兼首相安倍晋三则以328票的绝对优势胜出,大大超出法定的半数,成为第97任日本首相。

  至此,由自民党和公明党联合组建的新一届安倍内阁也将启动。除防卫大臣一职将由曾任防卫厅长官的中谷元担任外,其余阁僚均获得留任。

  据悉,本届新内阁将继续推行“安倍经济学”,并将于年内敲定支撑经济发展的3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30亿元)规模的经济刺激措施,还将抓紧编制2015年度预算案。安倍还希望加快推进解禁集体自卫权等方面的安保法制完善工作。

  安倍此前曾计划让之前的阁僚全部连任,但防卫大臣江渡聪德却以此前被爆出政治资金存在问题、担心遭在野党追责为由极力请辞。安倍只得提名防卫厅长官中谷元接替此职。其余内阁成员职位不变。

  据悉,此次特别国会将于本月26日闭幕,为期3天。安倍将在众参两院全体会议上当选为首相,并着手组建内阁。第三届安倍内阁将在皇宫举行的首相任命仪式和阁僚认证仪式后正式启动。安倍将于当地时间24日晚在首相官邸举行记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