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纽约68岁妇女因飞机换座被关3天 索赔5百万美金

发布时间:2014-12-27 08:53:29来源:SRC-22

  中新社纽约12月26日电 一名68岁的纽约妇女向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索赔500万美金,她称自己仅仅只是想在飞机上换座位就被赶下飞机,并被迫在监狱里待了三天。

  美国媒体26日报道称,去年3月,珍·蔓玛克斯(Jean Mamakos)原计划在西雅图转机飞往阿拉斯加和朋友们一起滑雪。飞机起飞后,珍试图换到比较空的一排座位,因为长途旅行太累,她想睡一觉。然而,空乘人员告诉她,如果她想坐在紧急出口附近的位置,她就要为升舱付款。

  “我决定不换了,我不想多付109块,就走回我原来的座位。”珍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纽约台(CBS New York),“我听到机长说,有一个女士想下飞机,所以我们不得不等待。但当时我并不知道是在说我。”

  珍说,后来空乘人员将她包围,命令她下飞机,她拒绝了,最后警察也来了。“我拒绝下飞机,因为我为这次滑雪旅行付了好几千块。”最终,珍被戴上手铐,并被三名警察拖下飞机,据说牛仔裤都撕破了。

  最终,珍不得不在监狱里待了三天,而她的行李和滑雪俱乐部的朋友们都飞去了阿拉斯加。“他们去享受滑雪旅行,而我却被关在了监狱。”

  珍的律师帕翠西亚·斯威思基(Patricia Swicicki),她在监狱里熬过了悲惨的三天,因为法庭周末不开。于是,珍决定起诉美联航,索赔500万美元。

  美联航对此不予置评,但表示联邦法律规定,飞机起飞前会向任何坐在紧急出口位置附近的人说明简要指示,而且为了保证平衡和重量安全,禁止在飞机上换座位。

  据《纽约邮报》报道,就在今年圣诞节前,纽约拉瓜地亚机场一名男乘客因为不满空乘人员对他说“圣诞快乐”而大发雷霆,最终被赶下飞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