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两人试图擅闯白宫被捕 奥巴马生活区一度封锁

发布时间:2015-03-03 10:59:26来源:SRC-22

  中新社华盛顿3月2日电 (记者 刁海洋)负责白宫安保的特工处2日证实,从1日深夜至2日清晨,两人先后试图擅闯白宫。美特工处发现后迅速将其逮捕,总统奥巴马的生活区因此一度短暂封锁。

  特工处发言人布莱恩·利瑞2日表示,第一起擅闯事件发生在3月1日晚11时30分。一人翻过白宫南侧的自行车停放架,试图靠近白宫围栏。特工人员及时发现,并以“非法进入”将其逮捕。有媒体称,白宫外的自行车停放架实际上是特工处防范擅闯的第一道屏障。由于此前已有多人翻越围墙进入白宫,美特工处决定在围墙外摆放自行车停放架。此举不仅可以延缓擅闯者进入白宫的时间,也有利于特工人员及时做出反应。

  利瑞称,第二起擅闯事件发生在2日清晨6时45分。当时,一名负责白宫施工的建筑工人正准备开门离开,一名男子突然出现,试图趁机进入白宫。特工人员与其发生肢体冲突,后将其逮捕。利瑞表示,两名擅闯者均未进入白宫的安保范围。他还表示,按照特工处的保卫规程,在两起事件发生后,白宫内总统生活区曾一度短暂封锁。

  美国白宫此前曾发生过多起擅闯事件,特工处因此备受诟病。去年9月,一名美国退伍军人持刀翻越围墙,进入白宫核心区。这起严重安保责任事件直接导致原特工处处长茱莉亚·皮尔森辞职,并引发整个特工处高层的“大换血”。上月18日,奥巴马正式任命约瑟夫·克兰西为新任特工处处长。克兰西表示,希望以改革重获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