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日本电视台播中国洗衣机神器:能洗小龙虾

发布时间:2015-05-07 08:00:51来源:SRC-168

  本报讯(记者张钦)近日一段由日本电视台播放的在中国拍摄到的小贩自制的用于清洗小龙虾的机器在日本社交媒体上大热,据称这种机器能在5分钟内清洗好约200只小龙虾。很多日本人都大惊小怪地赞叹中国人的智慧,并把它称为“能洗小龙虾的洗衣机”。

  不过北青报记者在网上查询发现,其实早在几年前,扬州大学龙虾产殖实验基地就曾诞生过一台超声波龙虾清洗机。据这里的研发人员介绍,小龙虾最难清洗的地方是鳃,里面细菌最多。而用超声波的方法电击水流,会使小龙虾受到刺激张开鳃部,从而使水涌入进去,里面的细菌也就容易被清洗出来了。

  与民间版的“小龙虾洗衣机”相比,其实中国家电企业之前早已经研发出过能洗土豆的洗衣机、能洗红薯的洗衣机等等,而且这些创新型家电至今还在很多农村地区使用和销售。海尔早在1998年就推出了洗红薯的洗衣机,此外还有打酥油洗衣机、削土豆皮洗衣机、洗荞麦皮洗衣机等多种“神器”。其中洗红薯洗衣机是海尔的研发人员发现,在一些农村地区很多农民为了图省事会把红薯直接扔进洗衣机里清洗,但是红薯上的泥土往往又会堵塞洗衣机的排水系统。为此他们通过加粗排水管等设计的改进,专门研发出了能够清洗红薯的洗衣机。据记载,这款洗衣机在1998年4月首批生产了10000台,当时型号为XPB40-DS,每台价格848元。这款产品不仅能洗红薯,还能洗水果甚至蛤蜊,很快就被抢购一空了,目前这款产品依然是海尔的保留产品,在很多农村地区依然热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