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外交部:中国不会欺负小国 但小国也不能无理取闹

发布时间:2015-05-26 20:36:41来源:SRC-89

  外交部:中国不会欺负小国 但小国也不能无理取闹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6日在北京表示,菲律宾方面一些人近来在南海问题上表现躁动。她同时强调,中国不会欺负小国,但小国也不能无理取闹,希望菲方停止挑衅挑拨。

  据报道,菲律宾总统阿基诺25日称,菲巡逻机将继续在南海争议海域开展例行飞行。中国不应欺负小国。菲律宾防长加斯明称,他将与美国防长卡特会面时寻求美向菲提供更多支持。

  对此,华春莹在26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说,

  “我能够感觉到近来菲方一些人在南海问题上的躁动。中方已经明确阐述了有关立场。我想善意提醒菲方,中国不会欺负小国,同时我们也认为小国不能无休止的无理取闹。我们希望菲方停止挑拨和挑衅,回到通过谈判和协商解决问题的正确轨道上来。”

  另有记者问及大陆方面对于台湾今天发表“南海和平倡议”一事有何评论时,华春莹说,中方注意到了台湾方面的有关“倡议”。

  “我们认为,两岸的中国人有义务共同维护中国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