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国可口可乐分支经理涉嫌加入IS 劝说多名学生入伙

发布时间:2015-05-27 07:52:50来源:SRC-154

  原标题:可口可乐分支经理涉嫌加入IS

  与一名教师劝说至少25名学生入伙

  据新华社电孟加拉国警方和消息人士25日透露,美国可口可乐公司下属一家子公司的IT经理24日晚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被捕,原因是涉嫌参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活动。

  孟加拉国警官谢赫纳兹姆·阿拉姆说,达卡警方24日晚突击搜查一处地点,逮捕了美国可口可乐公司设在孟加拉国子公司“国际饮料公司”的IT经理阿明·伊斯兰,怀疑他担任“伊斯兰国”的地区协调员。

  在当天突击行动中,警方还逮捕了达卡一所学校的教师萨基布·本·卡迈勒,理由也是他涉嫌参与“伊斯兰国”活动。

  可口可乐公司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知情人士说,该公司的一名IT经理确已被捕,此人先前已有多天未曾上班。

  可口可乐公司旗下的“国际饮料公司”随后发表声明,承认这名员工被孟加拉国警方逮捕。按照这家公司的说法,此人名为阿明·伊斯兰·拜格。

  “国际饮料公司”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里告诉媒体记者,阿明·伊斯兰·拜格确系该公司员工,“本公司充分配合执法部门调查此事”。

  警官阿拉姆表示,两名嫌疑人供称曾劝说至少25名学生加入“伊斯兰国”。

  过去数月来,孟加拉国警方逮捕至少12名涉嫌参与“伊斯兰国”活动的嫌疑人。

  >>相关

  美土拟空中支援叙反对派

  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25日说,土耳其与美国“原则上”同意向正在接受训练的部分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提供空中支援,以帮助他们对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美国官员承认两国正讨论相关措施,但尚未作出任何决定。

  如果这一消息得到证实,则意味着美国扩大对叙利亚内战的军事介入。

  当天出版的土耳其《晨报》报道,恰武什奥卢在访问韩国期间告诉这家亲政府媒体,那些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必须得到空中支援,“如果不能保护他们或提供空中支援,又有什么意义呢”?

  恰武什奥卢没有具体解释美土“原则上”同意意味着提供什么样的空中支援、具体由谁提供,比如动用驻扎在土耳其南部一座空军基地的武装无人机。

  他说,“技术细节”有待商议,“具体怎么提供空中支援是军队的职责所在”。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国防部官员说,美方正与土耳其就在各条战线对付“伊斯兰国”进行磋商,“我们的理解是,尚未作出任何决定”。

  美国与土耳其2月商定,美国出资5亿美元,花3年时间,在叙中部城市克尔谢希尔以及沙特阿拉伯、卡塔尔一些城市训练和装备“温和派”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以组建一支可靠的地面部队,与“伊斯兰国”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