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韩MERS患者增至122人 我国接触者全部解除隔离

发布时间:2015-06-12 07:45:57来源:SRC-154

  6月11日,在韩国首尔,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在地铁站消毒。新华社发

  原标题:韩MERS患者增至122人患者

  包括一孕妇 我国接触者全部解除隔离

  韩国保健福祉部11日通报,韩国新增14例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病例,其中包括一名孕妇。至此,韩国确诊患者总数累计已达122人。另外,我国75名MERS密切接触者已经全部解除隔离,所有接触者两次采样检测病毒核酸结果均为阴性。

  韩国首派军医抗击疫情

  韩国国防部11日宣布,鉴于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仍在蔓延,国防部决定派出军方医疗人员进驻民用医院,帮助抗击疫情。

  这是本轮疫情暴发以来,韩国军方首次向民用医院提供相关帮助。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上述消息。他对媒体记者说:“我们将在明天派出24名军方医生和护士前往大田大青医院,帮助那里的医生照顾感染病毒的患者。”

  金珉奭说,军方作出这一决定,是因为大田市政府向军方提出派遣医疗人员的请求。如果其他地方医院提出类似请求,军方也将积极考虑并作出回应。

  根据韩国政府最新统计数据,截至11日下午,韩国军方已无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病例。

  数日前,韩国空军一名军士长被确诊感染,入院治疗后已于11日早些时候出院。另有4名疑似感染的军方人员也于当天被解除隔离。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复课

  虽然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不断增加,但世界卫生组织工作组向韩国政府提出建议,认为疫情蔓延与学校无关,因而目前停课的近2500所学校应考虑解除停课令。

  工作组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学校与中东呼吸综合征的传播没有关联,因此我们强烈建议学校复课。”

  按照保健福祉部的说法,截至目前,感染均发生在医疗机构内。

  不过,工作组强调,韩国所有相关设施应立即加强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防控措施,凡出现发烧、呼吸道疾病症状的患者都要检查是否有感染可能性。

  这支世卫组织工作组本月8日抵达韩国,9日开始探访出现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的医院,分析这一传染性疾病的发病原因和传播特点。工作组认为,从当前收集到的各种证据来看,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和中东地区医院内发生的疫情非常相似。

  孕妇感染者或将剖宫产

  新增病例中,8人可能在三星首尔医院被感染,1人在位于京畿道的翰林大学东滩圣心医院被感染,其余5人的感染源仍待进一步调查。

  确诊孕妇现年39岁,曾于5月27日前往三星首尔医院急诊室探望生病的母亲。这名孕妇已临近预产期,病情较稳定,只出现肌肉疼痛等症状。一旦病情加重,医疗团队将为她实施剖宫产。

  三星首尔医院是本轮疫情的“重灾区”,目前已有超过50人据信在那里感染病毒。

  新增确诊患者中还包括一名35岁的警察。他被怀疑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后,在第一次检测中结果呈阴性并出院,之后病情逐渐恶化再次住院,在随后进行的第二次检测中被确诊。

  >>关注中国

  我国输入性风险依然存在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11日通报称,截至6月11日,在广东境内的75名密切接触者(惠州66人,东莞5人,深圳、珠海各2人)无人出现不适,均经两次采样检测MERS病毒核酸,结果均为阴性。

  通报说,6月9日24时,第一批44名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期满解除医学观察;6月10日24时,第二批31名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期满解除医学观察。至此,所有密切接触者未见异常,全部解除医学观察。

  广东疾控专家认为,解除对密切接触者的医学观察并不意味着防控工作的结束,由于我国与疫情发生国家存在一定规模的人员往来,输入性风险依然存在,仍需提高警惕。

  据新华社电

  卫计委启动疫情联防联控机制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然)2015年5月,韩国发生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目前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疫情再次输入我国的风险显著增加。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等部门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批示指示精神,及时启动应对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工作机制由国家卫生计生委牵头,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外交部、教育部、科技部、公安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旅游局、宗教局、民航局、中医药局,总后卫生部、武警总部后勤部卫生部等单位为成员单位。

  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将强化多部门信息沟通和协调联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指导广东省做好首例输入性病例救治等工作。进一步强化严防疫情再次输入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强化应对准备工作。加强国际合作,密切跟踪境外疫情和防控进展。推动疫情防控重点科技攻关,强化技术储备。加强宣传教育,依法及时公开信息。

  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主持召开应对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会议,传达中央领导同志批示指示精神,分析研判疫情,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近日,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将就疫情防控工作组织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