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希腊公投否决欧盟援助方案 欧元降至一周最低点

发布时间:2015-07-06 11:16:38来源:SRC-202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据英国路透社7月6日报道,希腊公投反对票占多数拖累欧元大跌。美国彭博社6日指出,在公投结果显示希腊民众反对救助方案之后,欧元跌至一周来的最低点。报道并指出,这种公投结果提升了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风险,如果希腊退出也将让人质疑欧元区团体的完整性性。

  希腊内政部统计显示,在已经开出的95%公投选票中,61.32%的希腊选民反对债权人改革计划(投“No”票),改革建议支持者仅有38.68%。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电视上宣布,公投结果是“否决”。

  “希腊公投给欧洲货币同盟的核心所带来的风险仍有待观察。”悉尼西太银行货币和商品政策全球区主管罗伯特 莱尼说。“金融市场将密切观察奥朗德、默克尔、德拉吉以及希腊政府方面的反应。”

  他分析认为,欧元可能会滑落至1欧元对1.08美元,然后可能会朝着1.0485美元这个十二年来最低点跌落。今年3月16日欧元曾经跌至这一低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