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外交部:及时将我驻索马里使馆遇难人员遗体转运回国

发布时间:2015-07-28 20:15:44来源:SRC-108

7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就中国驻索马里使馆所在地遭恐怖袭击善后处理工作答《中国日报》问,表示外交部及时开展伤者救治及遇难人员遗体转运回国工作,外交部会同有关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已前往索马里协助处理善后工作,我驻索使馆人员目前总体情况较好。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表示:“7月26日当地时间下午4点左右,我驻索马里使馆办公所在的半岛皇宫饭店遭遇恐怖袭击,使馆一名负责安全警卫工作的人员不幸罹难,另有3人受伤。事发后,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外交部会同有关部门全力做好善后处置工作。”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说:“外交部在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处理机制,及时开展伤者救治及遇难人员遗体转运回国工作。外交部会同有关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已前往索马里协助处理善后工作。”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透露:“目前,我驻索使馆人员已转移至安全区域,总体情况较好。当前,使馆工作重点是应急处置事宜,下一步将根据形势发展做好其他方面工作。” (记者 张陨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