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韩情报院被指监听公民 主管愿以辞职证清白

发布时间:2015-07-29 07:35:46来源:SRC-2

韩国国家情报院被指购进黑客软件监听国内公民,引发舆论声讨。国家情报院院长李炳浩27日表示,如果监听被证属实,自己愿意引咎辞职。

李炳浩当天出席国会闭门会议。他告诉与会议员,国家情报院从未实施过针对普通民众的监听行动。

“从未有过国内监听,也不可能通过远程遥控系统监控‘Kakao聊天’,”李炳浩说。

“Kakao聊天”是韩国免费聊天软件,应用于智能手机,在韩国有大量用户。国家情报院新近被曝于2012年从意大利监控软件销售商处购得黑客软件,用于盗取信息数据、远程操控智能手机和电脑,“Kakao聊天”是其监控对象之一。

至于被指入侵韩国电信运营商SK电讯株式会社的IP地址,国家情报院称并非意在监听,而是用于研究测试。韩国国家情报院表示,情报院大多数网络活动是为加强网络战能力,以对抗朝鲜。

“充分解释”

李炳浩当天还就林姓情报官员自杀一事回应外界质疑,确认林某自杀前删除了51份资料。

林某45岁,本月18日被发现死于车内,死因为一氧化碳中毒所致窒息。他在遗书中写道,自己删除了一些引发误会的资料,但国家情报院绝对没有监听韩国国民电话。

议员李哲宇(音译)告诉媒体记者,国家情报院就林某删除资料一事给出了“充分解释”。

韩联社报道,韩国检方现已介入调查,将传唤国家情报院相关工作人员。

除涉嫌监听民众,监听软件采购于2012年总统选举前夕,是否牵涉操纵选情也备受关注。(陈立希)(新华社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