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利比亚前总统卡扎菲次子与前政府总理被判死刑

发布时间:2015-07-29 08:24:48来源:SRC-22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外媒28日报道,利比亚法院判处利比亚前总统卡扎菲的次子赛义夫与另外8名前高官死刑。

  报道称,因上述人员在2011年犯下罪行,所以被判处死刑。在8名前高官中,有前卡扎菲政府总理巴格达迪·马哈茂迪和情报部门负责人赛努西。

  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是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第二个儿子,生于1972年。赛义夫1994年在的黎波里法塔赫大学获得工程科学学士学位,2000年在奥地利维也纳获得MBA学位,2008年被授予伦敦经济学院博士学位。他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

  赛义夫是卡扎菲核心集团的重要人物,代表其父扮演公共关系和外交角色。利比亚危机爆发前,他被认为是卡扎菲最有可能的继任者。

  2011年2月,利比亚发生40多年以来最大反政府抗议活动,赛义夫随后公开发表电视讲话,为利比亚政府辩护。6月27日,国际刑事法院以涉嫌反人类罪签发针对他和他父亲的国际逮捕令。

  现年41岁的赛义夫被指在2011年2月15日至2月28日期间通过国家机器和安全部队实施了包括谋杀和处决等危害人类罪和战争罪罪行。赛义夫在利比亚西部城市津坦的刑事法院被捕后短暂出庭,但法院随后决定将审判日期推迟,原因是其辩护律师需要更多时间研究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