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多伦多银行劫匪连环作案 五大银行无一幸免

发布时间:2015-08-05 08:36:30来源:SRC-22

一名37岁的银行劫匪,在9天时间里先后7次打劫银行而且得手。不过,在最后一次作案后,这名劫匪意图乘坐地铁逃走时被警方切断了地铁电源,最终被“瓮中捉鳖”。

多伦多警局当地时间8月4日对外披露,从7月21日到29日,一名男子先后7次打劫银行。其作案手法简单且雷同。他先是走进一家银行营业厅,接近当班柜员,递上一个纸条,上面写着他有武器,交出钱来。

遭到威胁的银行柜员都满足了这名劫匪的要求,给了钱。收到钱后,劫匪立刻逃之夭夭。

从21日到29日的9天时间里,这名劫匪先后光顾了7个银行网点,分别隶属于加拿大的五大银行,包括蒙特利尔银行(BMO)、枫叶银行(Scotia Bank)、帝国商业银行(CIBC)、皇家银行(Royal Bank)和道明信托(TD)。枫叶银行和帝国商业银行还被光顾了两次。而在7月24日当天,这名银行劫匪在半小时的间隔时间里,分别抢劫了两家不同的银行。

该男子最终在7月29日落网。警方称,当天,他打劫了位于市中心的一家道明信托的银行网点后,潜入地下,准备乘坐地铁逃脱,但被警方锁定。警方迅速切断了地铁电源,在地铁贝街站将其抓获。

警方调查后称,该男子37岁,名为Ivan McManus,无固定住址。该男子被指控七宗抢劫罪,并已于7月30日在法庭过堂。警方没有透露被打劫的钱款数额。(记者 徐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