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日本最大黑帮“山口组”分裂 13个分支另起炉灶

发布时间:2015-09-08 07:43:25来源:SRC-6290

  井上邦雄获选为“神户山口组”的新领袖。

  参考消息网9月8日报道 日本最大暴力团体“山口组”分裂终于成定局。被逐出山口组的13个分支组长正式另起炉灶,成立名为“神户山口组”的新组织。日本警方高度关注事件,外界亦担忧山口组分裂会酿成新一轮帮派斗争,掀起腥风血雨。

  据香港《东方日报》网站9月7日报道,13个分支的组长近日在神户召开“神户山口组”首个例行会议,推举了原是“山口组”内最大分支、“山健组”组长井上邦雄,成为神户山口组领袖,领导旗下约3000名成员,并以淡路岛为据点。

  报道称,成立已百年的山口组,现任掌舵人、六代目头目司忍(原名:篠田建市)被指滥权,扩大他原属分支“弘道会”在组织内的势力,引起其他分支不满,酿成今次分裂风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