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德国总理默克尔:“空前的”移民潮将改变德国(图)

发布时间:2015-09-08 10:44:56来源:SRC-5105

当地时间9月6日,难民们在匈牙利高速路上行走,一度导致匈牙利首都交通瘫痪。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7日称,“空前的”移民潮将会在未来“改变”德国。匈牙利总理奥班?维克多则就移民问题说,那些从匈牙利进入德国的难民追求的是更好的“德国生活”,并不是由于安全原因。与此同时,移民潮带来的骚乱和对立仍在持续。

默克尔说,德国将会加速处理难民申请的速度,修建额外的住房并承诺拨款60亿欧元。

但默克尔也表示,德国自己无法解决难民危机并敦促欧盟各国接收难民。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大约2万人进入德国。7日预计共有11000人抵达德国。

默克尔感谢所有帮助和欢迎难民的德国志愿者, 称他们绘制了一幅让德国感到自豪的画面。

然而,莫克尔说,尽管德国愿意接受难民,但现在到了欧盟集体提供帮助的时刻了。

以叙利亚为主的难民继续不断涌入欧洲。与此同时,这股移民潮丝毫没有减退的迹象。早些时候,法国总统奥朗德宣布法国准备接收24000名难民。

奥朗德说,他和默克尔希望欧盟各国支持一项让各国政府公平分摊难民的计划。

欧盟委员会将在9日公布新的移民配额方案。据媒体透露,欧盟在原来已经同意的4万人的基础上,该方案还将再安排12万新移民,共16万人。其中包括在希腊的66000人,匈牙利的54000人以及在意大利的40000人。

此外,在匈牙利与塞尔维亚交界处,又发生了数百名移民与警察对峙的情况。

匈牙利总理奥班?维克多说,那些从匈牙利进入德国的难民追求的是更好的“德国生活”,并不是由于安全原因。

他还表示,如果难民潮持续不断的话,它将会使欧洲的“基督教社会”受到威胁。

在许多移民心中,默克尔成为他们的“英雄”。但是批评人士说默克尔向外界传达的是“完全错误的信息”。

6日晚上,在德国避难者居住中心发生了两起火灾,警察证实其中的一起火灾是“出于政治动机的纵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