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中国老人在日“碰瓷”:拍照时被撞 日方称原报道失实

发布时间:2015-10-06 19:34:48来源:SRC-7707

该领队微博上发布的事发现场图片。

    原标题:旅行团否认中国老太在日“碰瓷”

新京报快讯(记者侯润芳)近日,一则中国老太太在日本京都“碰瓷”索赔10万日元的日文告知书引发国内热议。今日下午,当事老太太所报团的旅行团领队刘女士否认了老人在日本“碰瓷”一事。

老人在拍照时被车撞

据刘女士介绍,8月20日至25日,刘女士带领老人所在的旅行团到东京、京都等地进行了6天旅行。

日本时间8月21日下午 5点左右,旅行团成员在京都祗园自由活动。刘女士接到电话说,有游客被车撞了。等刘女士赶到事发地点时,老太太已经坐在了一辆红色轿车里,现场聚集了很多人,有人说已经报警。

红色轿车女司机解释了事发经过。通过旅行团导游的翻译,刘女士了解到,女司机当时开车缓慢在路上行驶,因右侧道路有人,就往左边避让,而当时老太太正背对女司机,在车子左前方拍照,车子撞到了老人的右脚。

“后来老人被送到了医院检查,没有什么大碍,但是老太太一直觉得脚疼。”刘女士称,老太太被受伤后,行走困难,但并未停止旅行,多数时间呆在车上。

对有网上流传的老太太”碰瓷“的说法,刘女士予以否认:“绝对不是碰瓷,10万日元相当于5000多元人民币,老太太一家五口报团,一个人团费是7000多元,有必要为了5000元的赔偿跑到国外去碰瓷吗?”

对于女司机付给老太太的10万日元,刘女士称其不在现场。“听导游说,女司机是为表歉意,大意是好不容易来趟日本旅行还遇到这样的事情,5000多元算当差旅费了。”

记者想要联系事发老人,被刘女士婉拒。

京都袛园:原通告有失实

近日在网上流传的日文版告知书称,一名中国老人在日本京都旅游时突然倒在倒车镜前大叫“痛死了”,但诊断结果“没有任何受伤”。之后,家属要求“付钱”。女司机付了10万日元。当地警察表示“这是胁迫与恐吓。这是犯罪”。

但今日下午,最早发布该消息的凤凰卫视驻日记者在微博发布消息称,京都袛园南侧地区协议会透露:“通告文中说没有受伤,但之后了解到,中方当事人受了轻伤。原来的文告有失实之处。今天会发文,进行更正”。

此外,京都袛园南侧地区协议会还表示,“在日本,发生交通事故时候,要通过警察和保险公司处理。要求对方现场付钱,会让人怀疑是恐吓。发文是为呼吁袛园居民留意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