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创纪录高温将导致澳大利亚山火季延长

发布时间:2015-10-09 22:55:13来源:SRC-2

澳大利亚独立气候变化研究机构“气候理事会”9日表示,气候变化导致的创纪录高温以及太平洋地区的厄尔尼诺现象,将导致今年澳大利亚的山火季时间更长、灾情更严重。

该机构的莱斯利·休斯教授说,澳大利亚的冬季刚刚结束,维多利亚州、新南威尔士州、首都地区等地就纷纷出现创纪录的高温天气。墨尔本10月6日气温超过35摄氏度,是历史上进入35摄氏度以上高温天气的最早一天。近期至少有一天,澳大利亚大部分地区气温高出往年平均气温12摄氏度。

从全球看,2015年非常有可能超过2014年,成为有气温测量以来最热的年份,2015年头8个月中已有6个月气温破历史最高纪录,2015年7月是有气温测量以来全球平均气温最高的一个月。

休斯说,炎热干旱天气将导致澳南部山火季节延长。今年10月(南半球春季)、次年3月(南半球秋季)都会成为山火季,最近维多利亚州已经发生了超过200起山火,摧毁了一些房屋。

“很明显,天气变化更加剧烈,影响的范围更广,造成的损失更严重,”他说,“为保护澳大利亚少受恶劣极端天气的影响,我们需要更加努力。”(记者 徐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