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朝鲜迎劳动党建党70周年 将阅兵游行隆重庆祝

发布时间:2015-10-10 07:23:37来源:SRC-22

中新网10月10日电 今年10月10日是朝鲜劳动党建党70周年纪念日。当天,朝鲜政府将举行朝鲜人民军陆军、海军、航空与防空军、战略军官兵参与的大规模阅兵式,展示多种武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或将出席活动。此外,平壤市还将举行群众游行,中央报告大会等一系列庆祝活动。

【将举行大规模阅兵式 金正恩或讲话】

韩联社指出,这是金正恩执政后,朝鲜第五次举行阅兵式,其是否会在阅兵式上发表讲话,引发外界关注。

金正恩执政后,朝鲜常对主要大型活动进行电视直播,因此朝鲜中央电视台也很有可能对此次阅兵式进行现场直播。金正恩曾在2012年举行的阅兵式上发表讲话,时长20分钟,在第二年举行的阅兵式上则没有发表讲话。有预测认为,由于金正恩已于本月4日为纪念建党70周年发表了论文,因此不会在阅兵式上再发表讲话。

据韩联社介绍,自金正恩2011年执政后到现在,朝鲜共举行了4次阅兵式。

第一次和第二次均在2012年,分别于金正日诞辰70周年(2月16日)和金日成诞辰100周年(4月15日太阳节)之际举行。

第三次阅兵式在2013年7月27日,为纪念朝鲜战争《停战协定》签署60周年举行。

第四次在2013年9月9日,朝鲜为庆祝国庆65周年,举行大规模劳农赤卫军阅兵式。据介绍,劳农赤卫军由劳动者、农民、退役军人等普通民众组成,规模约为500万人。在阅兵式上,朝鲜展示了放射炮(多管火箭发射器)等武器。

第五次阅兵式,朝鲜将展示出何种面貌?韩国统一部一位官员10月9日表示,预计此次阅兵式将动员大规模人员和武器,可能包括潜射导弹(SLBM)和移动式洲际弹道导弹(ICBM)等。韩国统一部还预测,朝鲜将举行飞行表演、团体操表演和各种演出。

朝鲜发行金银币纪念劳动党建党70周年。

【金正恩等或参谒太阳宫 发行金银币纪念】

2012年和2013年10月10日的朝鲜劳动党建党纪念日,金正恩都于零时到锦绣山太阳宫拜谒,瞻仰已故领导人金日成和金正日的遗体,朝鲜中央通讯社也于同一日凌晨4时进行了报道。

2014年劳动党建党69周年纪念日,金正恩当天没有现身拜谒太阳宫,但写有金正恩名字的花篮被敬献于金日成和金正日雕像前。此前一段时间,朝鲜官方称金正恩“身体不适”,曾引起西方各种猜测。但此后不久,金正恩就照常出现在公众面前。

依循前例,金正恩应将于今年的10月10日零时拜谒太阳宫。

据朝中社消息,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9月23日发布政令,决定向朝鲜全国军民颁发特别奖金。为迎接劳动党建党70周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向全体军民发放相当于一个月工资的“特别奖金”。

朝中社说,特别奖金发放对象为全体人民军官兵、工人和领取退休金、社保补助金、奖学金的人。这是朝鲜政府自成立以来首次统一发放如此大规模的特别奖金。

此外,据朝鲜《劳动新闻》报道,朝鲜还决定发行“朝鲜劳动党成立70周年纪念币”,分为金币和银币。

金币为纯金制造,直径35毫米、厚度2毫米。金币正面中央为朝鲜劳动党党徽、“打倒帝国主义同盟”旗帜和“白头山”,左右两侧写有“1945”“2015”字样,上方写有“光荣的朝鲜劳动党万岁”字样,下方的月桂树中心写有“70周年”字样,外环由70个点来装饰。金币背面中央为朝鲜的国徽,上外环有“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中央银行”字样,下方标有金币纯度、重量和发行年份。

银币的图案与金币相同,质地为纯银,直径40毫米,厚度3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