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英5000年树龄古树结出果实 专家称其或“变性”

发布时间:2015-11-03 08:35:15来源:SRC-22

资料图:这棵古树有着3000到5000年树龄。(图片来源:苏格兰旅游局网站)

中新网11月3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珀斯郡有一棵树龄可能高达5000年的欧洲红豆杉,一直以来被认定为“雄树”,但近期科学家发现它可能出现了“变性”。

这棵红豆杉名为Fortingall Yew,已经有3000至5000年树龄,被认为是英国乃至欧洲最古老的树木之一。

因为这棵树只会制造花粉不会结果,所以被认定为“雄树”,不过爱丁堡皇家植物园植物学家科尔曼上月却在古树上发现3颗红果,大为惊讶。

科尔曼表示,杉树通常分为雌树和雄树,雄树只会产生花粉,雌树则会在秋冬结成红色的果实,但最近观察发现,古树其中一条枝干结了果,其他枝干则维持雄树特征。

研究员认为,这代表古树最少有部分枝干“变性”。研究员将收集3颗红果实,改种在皇家植物园,以保护杉树基因多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