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一图丨巴黎气候大会?不同阵营交锋点在哪里?

发布时间:2015-11-29 23:17:49来源:SRC-7371

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全球越来越休戚与共。越来越多的国家和社会组织开始对气候变化采取行动。这次气候变化巴黎大会谈判能否达成最初设定目标——通过减排和低碳发展使地球表面上升温度控制在工业革命前的 2℃或者1.5℃之内,且不影响食物的生产和分配 ——备受瞩目。

尽管各国都在展现积极姿态,但在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间,“老生常谈”的分歧依然存在。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节能减排力度最大国,我国在全球气候治理版图上的地位日益凸显,所以中国的主张和行动备受瞩目。

飓风、干旱,这些极端天气现象已经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产生他们的源头都缘自厄尔尼诺现象。 而厄尔尼诺现象的原因是全球变暖。 如果人类再放任全球气候变暖,海平面将不断上升 ,我们人类将面临这样的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