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东芝因财务造假面临史上最大罚单 总额超73亿日元

发布时间:2015-12-07 23:58:11来源:SRC-5105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日媒报道,关于东芝长期虚报利润的问题,日本证券交易等监视委员会7日根据《金融商品交易法》建议金融厅对东芝公司开出史上最大的73.73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8亿元)罚单,指出东芝有价证券报告存在虚假记载。

日本证监会指出:“历届社长基于当下利益至上主义强烈要求达成预期目标,这是根本原因。”证监会还认定,公司最高层也认识到了部分虚报利润的问题。

今后,负责展开刑事处分相关调查的“特别调查课”将慎重判断是否应该对前任社长田中久雄等历届3位社长提出刑事指控。

日本证监会还指出东芝的公司治理存在问题,打算检查东芝在一定时期内是否恰当公示重要信息。

东芝社长室町正志7日在记者会上致歉,表示“将采取强化公司治理等防止此类问题再度发生的举措,并将这些措施贯彻到底”。他还表示会缴纳罚款。对于向历届社长等5人总计索赔3亿日元的诉讼,室町表示索赔额将进一步增加。

有价证券报告中的虚报记载对象包括过去5年间发行的有价证券相关报告及季度报告,判断依据是净亏损、净利润及净资产等数据的调整幅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