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韩警方抵菲 首次与菲警方联手调查韩国人遇害案

发布时间:2015-12-22 10:24:41来源:SRC-5105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警方派遣的专家组22日开始与菲律宾警方联手调查20日在当地发生的韩国人遇害一案。

据报道,由4人组成的韩国警方调查组前日晚间抵达马尼拉,当天前往事发地八打雁省采集证据,并对犯罪现场留下的弹壳和周边监控视频进行分析。两国警方计划通过这些工作还原作案过程,掌握4名蒙面嫌犯的外貌特征和作案方式等。

据韩驻菲使馆消息,当地时间20日凌晨1时30分许,旅菲韩国人赵某在家中遭4名歹徒枪击身亡。

据悉,赵某于20多年前赴菲做建筑生意至今。鉴于凶手留下抢劫财物的痕迹,有人认为本案系单纯抢劫,但菲律宾警方不排除生意纠纷引发同行伪装抢劫买凶杀人的可能性。

另据了解,赵某在与菲籍妻子闹离婚诉讼的过程中,在财产分割问题上有过矛盾,警方也在调查婚变是否与本案有关。

包括赵某在内,今年已有11名韩国人在菲遇害,为此韩国警方首次向 境外案发地派调查组。调查组由犯罪调查专家、电子监控分析专家等3名警官和国立科学搜查研究院的1名枪支分析专家组成。

韩国警察厅长姜信明表示,韩国警方只对科学侦查和现场勘查给予协助,对调查方向提供咨询,并非以菲律宾公民为对象开展直接的调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