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菲移民局长遭撤换 被指涉外国通缉犯脱逃丑闻

发布时间:2016-01-07 20:39:02来源:SRC-5105

中新社马尼拉1月7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总统府7日证实,菲总统阿基诺日前下令将卷入外国通缉犯在菲脱逃丑闻的移民局长米顺撤职,改由总统府副文官长赫伦出任移民局长。

菲律宾司法部副部长兼发言人加巴拉斯早前曾对外披露,赫伦已于1月6日宣誓就任移民局长。菲总统府新闻部长科罗马7日发表声明,证实赫伦的有关任命从1月6日正式生效。

据科罗马介绍,赫伦从2010年起就担任总统府负责财政与行政管理的副文官长,从事公职已超过20年,

米顺2013年12月就任菲律宾移民局长,在其任内,菲律宾移民局曝出多桩贪腐丑闻,移民局多位高层被指接受贿赂帮助外国通缉犯逃避遣返命运。去年12月,菲总统府要求司法部对米顺所受指控展开调查,但米顺一直对外强调,针对他的有关指控都是由移民局内部抵制改革人士所捏造。

去年,一名韩国籍通缉犯被菲律宾移民局抓捕后又成功脱逃,引发舆论哗然。菲律宾国家调查局日前公布调查结果称,米顺在韩国通缉犯脱逃事件中涉嫌“严重渎职”。

米顺7日发表声明欢迎赫伦接任移民局长,声称鼓励移民局内的每个人与新局长展开合作。

针对菲国家调查局就韩国通缉犯脱逃事件发布的调查结果,米顺称会在适当时间、适当场合就所有指控做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