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洪都拉斯发现大量古文物 疑传说中“黄金白城”(组图)

发布时间:2016-01-21 15:26:33来源:SRC-89

洪都拉斯发现大量古文物,疑属于传说中“黄金白城”。(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外媒1月19日报道,“白城”是洪都拉斯传说中一座消失掉的拥有巨大财富的城市,它曾被中世纪的西班牙征服者和现代的探险家和宝藏搜寻者苦苦寻找。日前,一组科学家在洪都拉斯的考古发现或许可以证实“白城”的传说。

日前,一组考古学家在洪都拉斯的莫斯基多丛林地区发现了62件考古文物,其中包括五十多个石器和陶瓷碎片。在这批被发现的文物中有一个手柄上雕刻着秃鹫图形的美丽容器,一个刻有美洲虎的头部形象的图案的粘土托盘和另一个美洲虎图案的石头制作而成的宝座。这些可能是用于祭拜的寺庙中所使用的器具。其他的陶瓷片上还出现了人类,美洲虎,秃鹰,蜥蜴和鸟类的图像。

据悉,“白城”的名字来源于这座城市是用白色的石头堆砌建造。在这里,牧师们举行祭拜神猴的仪式,所以,“白城”又被叫做“神猴之城”。“白城”大概存在于公元 1000年到1500年间,曾繁盛一时,但后来城市居民消失得无影无踪。

自从西班牙征服者埃尔南-科尔特斯(Hernando Cortes)于1526年首次描述这座神秘城市之后,诸多探险家和宝藏搜寻者前来寻找。 对于“白城”拥有满城黄金的这一说法,洪都拉斯旅游局长西尔维斯特里解释道:“发现美洲大陆的西班牙征服者曾一直认为这个地区藏有大量黄金。但传说总是将一切夸大,可能就是一座金子打造的雕塑,但是就有可能被说成是一条金子铺的街道,接着又被不断地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