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在德中国留学生遇害案续:嫌疑人的警察局长继父被停职

发布时间:2016-06-07 10:01:45来源:SRC-5

原标题:在德中国留学生遇害案嫌疑人的警察局长继父被停职

新华社柏林6月6日电(记者郭洋)德国媒体6日报道,在德中国女留学生遇害案犯罪嫌疑人的继父、德绍-罗斯劳警察局局长当天被停职。

遇害女留学生姓李,生前就读于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在德国萨安州的德绍-罗斯劳生活学习。这名25岁的女留学生5月11日晚外出跑步后遇害。警方5月23日抓获一男一女两名20岁的嫌疑人。德国媒体报道,男性嫌疑人的继父为当地警察局局长,母亲也为警察。

据德国《图片报》报道,男性嫌疑人的父母自5月25日开始休病假,却在6月3日晚开设了一间酒吧,与邻居和朋友一起举行庆祝活动。而就在6月2日,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刚在德绍中央墓园为遇害中国女留学生举办过追悼会。

萨安州内政部长霍尔格·施塔尔克内希特6日决定,将男性嫌疑人的继父、德绍-罗斯劳警察局局长约尔格·S立即停职。施塔尔克内希特说,约尔格·S在当前情况下开设酒吧的行为与“领导层人员应有的道德要求”不相符。

据德国媒体报道,约尔格·S还曾在中国女留学生遇害后帮助犯罪嫌疑人搬家,其妻子曾一度参与案件调查。目前,案件已交异地警方处理。检方正调查两人是否曾对案件侦办施加影响。